close

接著我的鐵道東北角一日遊

從三貂嶺出發前往下一個車站

我來到了大里車站~

有再看偶像劇【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】一定對這個站不陌生吧

前往大里車站的路上~可以在車上看見太平洋的海~

離開瑞芳以後~天氣又變好了~~~

悠哉的在車上望海~~超享受的

【13:32】->【14:02】三貂嶺-->大里(停留時間60分鐘)

自從大里拍了偶像劇後~這裡就有更多旅客造訪~

不過大家應該也都知道【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】中的海報是合成的~

但是親自來到大里車站~還是覺得這裡好美~

從三貂嶺到大里的路上~

經過了福隆車站~所以也順便買了福隆便當~要帶去大里車站吃飯~

畢竟~大里可是要停留一個小時的!邊看海邊吃飯好像也不錯啊!!

這次沒有停留福隆車站,一方面是時間的關係,再來就是福隆海水浴場進去要收門票100元~

我想下次有活動在去會比較划算XD

我們到了大里車站就直接做在月台上吃起便當來

邊看著海邊吃飯!XD

或許也是小站的好處吧~ 站長也不會趕人~

便當又很豐富~超滿足的~

大里車站雖然小

但是上下車的旅客也滿多的~

還有看到老師帶著學生做校外教學~

而且大里站也可以去爬草嶺古道~

車站附近也有【大里遊客服務中心】

館內的展示以人文史蹟為主軸,設有東北角旅遊區域及宜蘭地區的旅遊路線系統,也有提供遊客解說導覽服務。

服務中心也設有一間可容納八十人的多媒體放映室,整點都會播放「草嶺古道」及「快意自在悠遊東北角」的節目。

不過大里車站外的海是屬於岩岸~沒有辦法下海玩~

比較適合釣魚~

還有蓋上可愛的大里站章

不過我看不懂章上的是甚麼字?

 

【15:03】->【15:08】大里-->大溪(停留時間87分鐘)

 非常充裕的時間~我和饅頭弟繼續前往下一站~大里~

在這裡我們停留了快一個半小時!

主要也是因為火車的關係

至於大溪站有甚麼好玩的呢?

我一開始也有些疑惑~不知道我們可以撐這麼長的時間嗎?

大溪站很小~

一到站我就立刻找站長蓋章~

但是這個站的站長~有點兇(不是很禮貌)

不過我還是順利的蓋到我的章囉~

沒錯!!這裡真是個衝浪、發呆、丟石頭的好地方!!!!!!

一出站~我們就跟著人群走(就是一同下車的遊客)

往面對馬路的左手邊走(不想繞遠路就往右邊走到大溪國小)~

經過了一間雜貨店再走到對面的河堤~

沿著河堤走了很長的一段路(大約10多分鐘)

我們經過了大溪國小

突然覺得在這邊上課也滿幸福的吧~

旁邊就是很美的海~

連打球的地方也都很美~

但是還是白目國中生的饅頭弟說~

這裡真好翹課XDDD也沒有圍牆甚麼的

只是這裡翹課是能跑去哪?

接著再沿著河堤往前走就到了蜜月灣

我太晚來了~天色已經有些變暗了~

如果天氣很好~這裡一定很美

不過已經三點多了~還是有衝浪客玩

我和饅頭弟坐在看著人家在衝浪~

感覺好酷唷!!!

看著玩浪的人~一次次的追浪

也和饅頭弟在海邊丟石頭~聊天~

整個思緒也跟著放慢

原本是想要一個人出來~

不過饅頭弟陪在身邊~聽他說些好笑的話也覺得很開心

難過饅頭弟旁邊總是圍了不少的女生

發呆的差不多了~要去趕火車了!

如果沒坐到可是要在等一個小時

因此回程我決定直接從大溪國小的大門出去~

接著大馬路直接到大溪車站才不用繞一大圈~

四點半到車站時~大溪站的站務人員已經下班了~

所以太晚到這邊就沒有辦法蓋章囉

 

【16:35】->【16:48】大溪-->頭城(停留時間55分鐘)

原本預計搭17:23的自強號~在頭城只停留35分鐘左右

但是兩個人搭自強號好貴唷~為了省點錢吃東西~

和饅頭弟決定在頭城多停留20分鐘

但是卻在這邊的台鐵小舖買了紀念品~省下來的錢變成紀念品帶回家XD

 

頭城也有老街、還有去年一家人來玩時去的樂屋日本料理

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可能就不會跑去羅東了~

但是說好要帶饅頭弟去吃夜市~就不可以食言囉

 

【17:43】->【18:11】頭城-->羅東(停留時間2小時22分鐘)

羅東車站離夜市很近

走路大約10~15分鐘的距離~

因為路還滿熟了~這邊也不用做甚麼功課就可以GO囉

第一站~我們去吃了湯姆熊的巷子旁一間很有名的林記鮮肉小湯包~

可惜我相機沒電了~都沒拍到

一籠60元有九個~~好好吃唷

又很大一個~滿滿的湯汁~超滿足的!!!

「現點、現桿、現包、現蒸」,嚴選黑豬肉及三星蔥為餡料食材

所以要點一下子~但是還好去的時候人不算太多~

這間大推~~~~~~~~

接著~我們就晃去夜市準備去吃上回吃到的12盎司大雞排~

  12盎司雞排 

再次造訪~

人潮已比去年多了~~

不過和饅頭弟一致認同~~確實是比士林豪大雞排好吃多了!!!!!大勝!!!!

而且我剛好前幾天才去士林吃的~希望這家不要太多人免得我下次去要排超長XD

吃完鹹的還是想吃點甜點~

所以包心粉圓是一定要的~

上次我買的是太太家的~(包心粉圓拆成兩家在賣)

這次因為雞排店附近就有賣~所以我買了先生家的~

只可惜 我買綜合的 或許是想要改變走出不一樣的 風格嗎??

饅頭和饅頭弟 兩個人吃不完一碗~ 基本上我們是不浪費食物的~

但是我真的失望到不想吃完~

只加深了我未來尋覓新甜點的動力了

每次都羅東夜市都吃超飽的!!!!!!!!!

【20:33】->【22:26】羅東-->八堵(回程)

回程1小時53分

我們多付了頭城往羅東以及瑞芳往八堵的來回票

兩個人總共不到1000元 在夜市吃快300元~

所以一上了車~我就告訴饅頭弟我要睡覺了XDDDD

休息了一下~也和饅頭弟在車上閒聊~聽他講些很好笑的話!!

雖然回程也可以考慮做往基隆的客運

但是還要轉車的關係又要多花錢~ 就決定慢慢做區間車回家囉~

途中也經過了一站站的小站~可惜看不過星星~~~

不過這趟東北角之旅真的很開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