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表示我對親愛媽咪的關心~

禮拜天的好天氣~ 我帶媽媽去旅行~

原本是要自己找天去走走的~趁著天氣好~也帶媽媽一起出門散心

提醒大家~

悠遊卡到瑞芳是出不去的!!因為上次自己去九份時已經得過一次教訓囉~

所以如果沒有台灣通的旅客還是乖乖的買票喔~

不然你可以選擇到八堵出去刷悠遊卡~ 然後在八堵買平溪線一日票!

全票54元 半票27元 不限上下車次數~但是八堵到瑞芳一樣還是要買票唷!!

所以最簡單的方法還是不要用悠遊卡~直接買票坐到瑞芳囉再去買平溪線一日票~

在火車上遇到不清楚狀況的阿姨~ 可是跟列車長"討論"很久勒~

到了瑞芳車站~其實你可以往前站走 市場買胡椒餅~1個40塊!

還滿好吃的喔!!

這次呢~ 我去的是後站~也就是瑞芳老街~

看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才注意到~兩旁有些夾處於新樓房之間的老房子。

老媽說~ 老街都沒有甚麼變~一樣沒有甚麼東西~(老媽是瑞芳人)

不過我們也特定去吃老街上的保雲芋圓~老媽說以前是從攤子開始做起的~菜頭滷好吃唷!!!

我跟老媽討論了一會他的菜頭滷~因為他的醬有些辣耶!

跟一般吃到的感覺很不一樣~

大的50/小的30 也是可以續湯的喔!!!

喔~他還有賣鮮奶嫩豆花(40)~~

所以我點了豆花吃!!可以加兩種料~

基本上他的豆花是塊狀的!! 不像傳統豆花是一片一片的~

他的芋圓~對我來說 跟九份的比起來稍微偏硬 ~還算是有嚼勁!

但是我很喜歡他的地瓜~~吃起來很像有加地瓜蜜耶!

不過不知道她是不是加鮮奶囉~ 吃起來比較像煉乳 還滿特別的!!

這間就在瑞芳老街的路上 非常好找!!

吃完點心後~我媽很happy的說~

附近有間賣肚兜的店~小時候我都會穿唷~balabala的~

很開心的叫我媽媽帶我去看! 還想著要不要來買一件哩!!!

但是~他其實是!!!

小孩子穿的啦!!!!

花色超可愛的!!!是一個婆婆在做的!我20年前也是穿這個耶~我弟10年前 也是穿這個耶!!!!

有圖有真相囉!翻了自己以前的舊相簿勒~真是犧牲色相~哈哈!!

這種肚兜很好用喔!!可以包尿布的!所以男生穿可是會露出小小弟的!

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看看囉~

地點在老街走到底右轉~ 瑞芳鎮逢甲路71號!!!

送禮自用兩相宜哩!

結束瑞芳行程後! 我們直接殺去平溪線的最後一站-菁桐站

台鐵在類似的觀光點附近都有所謂的鐵道文物館!可以進去晃晃!

但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的囉

不過到這裡 你一定要吃的就是雞捲囉~

菁桐這邊有兩家賣雞捲的!本著實驗的精神~我兩家都去吃過!

第一家是去~老爸推薦的店~據說老爸送貨到菁桐時都會去這間店吃!!!

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攤販!!但是也是要排隊的喔!!

看起來有沒有很普通!!但是裡面的芋頭是條條分明的!

他的沾醬也很好吃~

好好吃喔!!!!!

下面是車站對面的楊家雞捲~

不過他們家的雞捲不知道怎麼顏色這麼深~

中間應該是有在加魚漿之類的東西~

還有紅蘿蔔!口感跟另一家差很多~~不過聽我媽說 這家卜肉我爸有推薦!

可惜無緣~已經賣完囉~

吃飽喝足了~

我們就前往下一個車站-平溪!!!

平溪車站附近有好幾個點可以去晃晃

包含往老街的右側走可以到平安鐘、日式防空洞、八仙洞、張君雅小妹妹也是在這邊拍攝的唷

這裡的香腸攤非常的熱鬧~大家都在排~~

但是我已經吃飽了XD~

就和媽媽去人少的地方走走~

上去看了平安鐘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日式防空洞、

八仙洞

不過本人有點害怕不敢進去~~

媽媽有交代 不可以往黑的地方走~

看起來還是滿有趣的囉~

不知道洞裡面會不會很大!!

離開了都沒有發現天燈的平溪!!我們就往最後一站-十分車站前進!!!

相較於平溪~十分超多天燈的啦!!

只要有人在放天燈~~其他的路人也都準備好相機在拍別人的天燈XD

雖然總是看到不可任意穿越鐵道的警示牌~

但是這裡不穿越也不行阿~

在這邊和老媽走了好遠的路!!!還帶著愛心水果在國小外面邊看風景邊休息~

還遇到了直升機起降~十足的感受到直升機的威力!

跟著一起瞎起鬨!哈哈~~連當地的阿姨也很開心的跟我說快點去看耶

 

附近還可以到十分瀑布看看!但是走路過去要30分鐘左右~~

也要準備80元的門票唷!

下次有時間我會自己去走走~

平溪線因為一日票的關係~假日滿多人的~

但若不是假日來有些店家是不會開的喔~

所以如果平日來的話~ 重點還是擺在美麗的風景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