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100年跨年~我前往台中,遠離人擠人的台北都會區

給自己一個悠哉的假期,不趕行程、放慢腳步,舒舒服服走在台中街頭!

而且台中離台北也很近!客運只要兩個小時多就到了!優惠時段才170元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讓我們前往美術館看安徒生世界特展吧!

這次到台中特別去參觀了台灣美術館(裡面不能拍照喔!),這次的特展是安徒生世界特展(裡面可以拍照喔!)

我是因為在自助旅行背包客的活動聽了快樂雲的分享快樂~創造~童話丹麥_快樂雲

快樂雲分享了很多很可愛的故事!

雖然丹麥現在還是離我好遠唷~~我只能先去看安徒生展來過過癮囉!

這樣的開場有沒有讓人非常的期待呢!(笑)

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非常可愛的童話故事主角唷!!

而且~我非常喜歡安徒生說的這句話!

我的人生本身就是一則精彩絕倫的童話故事!

很美吧~~

而我們的人生又是一則怎樣的故事呢!?

應該是順應聖誕節的關係~

後面的國王、賣火柴的小女孩、美人魚都有戴聖誕帽唷!!

也太可愛了吧~

你看看揪嘴的醜小鴨是不是很可愛唷!!!莫名的想欺負他!哈哈!

安徒生的真面目XD

看起來是個很和善的老先生唷!!!!

安徒生出生於西元一八0五年的丹麥奧登賽小鎮的鞋匠家庭,家中雖然貧困,

安徒生的父親對安徒生的啟蒙教育卻非常重視,時常為安徒生講些古代阿拉伯的傳說或是莎士比亞戲劇,因而啟發了小小安徒生

但是父親早逝,母親又酗酒,所以安徒生童年時期是很孤單的度過~

安徒生去鄰居家玩時,聽到了詩人這個名字,啟發他對戲劇與寫作的興趣,也因此讓他決定他未來要成為一名藝術家

安徒生後來轉往哥本哈根,希望成為歌唱家、舞者、演員,但是後來卻無法實現

但是年輕的安徒生很幸運的受到了皇室的親睞,讓他到斯萊格思(Slagelse)的語法學校去深造

安徒生完成學業後,之後更透過旅行來完成他的創作。

因此他說過:「旅行就是生活!」

(有沒有背包客的FU!!!XD)

 

而安徒生也有個很特別的興趣就是剪紙~因為他可是鞋匠之後呢!

他會一邊剪紙邊說故事給皇室的小孩聽,當他剪完時,故事也講完了!

是不是非常浪漫阿~

來看安徒生特展,只要保持著赤子之心,去體驗她裡頭的巧思

那些故事背後理有的故事,都反映著安徒生的一生~

剛剛提到的關卡小遊戲~

也都是讓你去體驗安徒生的生活~非常的可愛

大家都一定看過的美人魚故事

其實這就反映了安徒生的內心~

他是一個非常容易感動、又擁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

所以他也非常容易陷入愛情裡~

但是安徒生一生都沒有結婚~

因為他這樣的情感加深了他的孤獨感以及對親密感的渴望

就是這樣的人~才會寫出這樣令人動容的小美人魚呀~

特展除了這些小小關卡以外

 

還有表演以及播放安徒生各個簡短的童話故事

可以讓你去回味一下每個故事的重點

特別要提的是~

我因為看了這次的特展~而喜歡上裡面的故事就是國王的新衣

還記得安徒生小時候是很貧窮的~但是後來他受到皇室的重用~

再加上他的創作是逐漸的被大家所親睞、肯定,

他在年老的時候創作出了這部作品,反映出他當時的心境~

這件看不見的新衣,是否就只是虛名?而這個國王是否也害怕著人們看穿他的心?

這次的安徒生展@台中的台灣美術館

全票200元

優待票180元(含學生)

展到2011/02/20

ibon有賣唷~~所以不是學生也可以買到180的票!!

雖然我喜歡免費啦!!!

但是展場的工讀生說~ 

這次的展都是從丹麥運到台灣的! 所有看到的玩偶連木板都是耶!!

看在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這樣可愛的東西

還是非常值得啦!!!!!

我沒有放太多照片! 我想自己的體驗才是無價的

好想去丹麥唷!!!

這本是快樂雲的大作~~

這本書非常的可愛,現在有七折耶!!!太划算了

快樂.創造.童話丹麥

 

--

 

補充

 

安徒生wiki簡介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5%AE%89%E5%BE%92%E7%94%9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