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吐司:敬!美味人生

改編自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同名回憶錄

導演: S. J. 克拉克森 
編劇: 李和 
演員: 佛萊迪海默爾 
海倫娜波漢卡特 

改編自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同名回憶錄,一個名廚究竟是如何踏上追尋美味之路?是因為媽媽不擅烹飪的誘發,還是母親過世後,為賭氣而決心跟廚藝一流的繼母一較高下?

2011台北電影節開幕片

非常可愛的電影~

改編自英國名廚奈傑史萊特的回憶錄,主角奈特對料理有著極高的天賦

只是看著食譜都可以發出讚嘆的聲吟(?) 想像食物在嘴裡的感受

看見食材都像是不明發光體會自動打光XD

甚至會想像自己是商店老闆,為所有的顧客拿取食材 (另類的單人扮家家酒)

可惜奈特媽媽對料理完全不在行,只會用煮罐頭食物。而奈特爸對食物也不是很在意。

但是在奈特的鼓吹下,奈特媽還是非常疼愛的陪著奈特學做菜

就因為奈特媽不會做料理,所以奈特最喜歡的就是媽媽做的吐司

    
picx_ften7165885102.jpg

奈特媽身體很不好,奈特爸也非常深愛著奈特媽媽

也或許因為深愛著 才不去計較奈特媽媽的廚藝

時常擔心奈特吵到媽媽 另一方面則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跟自己的孩子相處

時常懷疑奈特是不是很奇怪 因而造成奈特對爸爸的恐懼

這部片有很多很感動關於親情的點

包含奈特母子間、父子間的相處以及父親對母親的深愛

最後當母親病逝以後,奈特和他父親都用了他們自己的方式在懷念奈特母親

我想這一刻是奈特與父親最親近的時候了

picx_ften7165885101.jpg

三年過後,家裡出現了一個陌生清潔工瓊安

清潔工以非常明顯的企圖心進攻,

不斷的搖晃、搖晃、再搖晃就這樣搖進了奈特爸的心

並且以高超的烹飪技術打動了奈特爸的胃

儘管奈特非常討厭瓊安,但也無法否認瓊安高超的廚藝

於是開啟了一場美食的戰爭....

picx_ften7165885103.jpg

這部片的男主角 佛萊迪海默爾

長大後變帥了XDD

小時候演的巧克力冒險工廠美好的一年亞瑟的奇幻王國 系列、把愛找奇幻精靈事件簿

我大部分都有看過,很期待他未來的電影

 

繼母由海倫娜波漢卡特飾演

我一直覺得她長得很奇特(?)

她就是哈利波特裡的女巫,還有王者之聲的皇后,以及瘋狂理髮師等等

演過滿多部電影的,非常有味道的女生

看她演的電影不難看出這個人非常多變

 

這部電影比我預期中的還好看

無論的編劇、畫面、演員都很值得推薦

讓我邊看邊哭得唏哩嘩啦的XDDD

我看完後的一個禮拜才寫的文章,還是有很多當初的感動浮現!!!!

上映的會很值得去看唷!!!

px_ften71658851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