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> (1)單純的喜悅

> 有一個小女孩每天都從家裡走路去上學。
>
> 一天早上天氣不太好,雲層漸漸變厚,到了下午時風吹得更急,不久開始有閃
> 電、打雷、下大雨。
>
> 小女孩的媽媽很擔心,她擔心小女孩會被打雷嚇著,甚至被雷打到。
>
>
雷雨下得愈來愈大,閃電像一把銳利的劍刺破天空,小女孩的媽媽趕緊開著她的
>
>
車,沿著上學的路線去找小女孩,看到自己的小女兒一個人走在街上,卻發現每
> 次閃電時,她都停下腳步、抬頭往上看、並露出微笑。
>
> 看了許久,媽媽終於忍不住叫住她的孩子,問她說:「妳在做什么啊?」
>
> 她說:「上帝剛才幫我照相,所以我要笑啊!」
>
>
> (2)失去與擁有
>
>
有位企業家在商場上有著驚人的成就。當他在事業達到巔峰的時候,有一天陪同
>
>
他的父親,到一家高貴的餐廳用餐,現場有一位琴藝不凡的小提琴手正在為大家
> 演奏。
>
>
這位企業家在聆賞之餘,想起當年自己也曾學過琴,而且幾乎為之瘋狂,便對他
> 父親說:「如果我從前好好學琴的話,現在也許就會在這兒演奏了。
>
> 「是呀,孩子,」
>
> 他父親回答,「不過那樣的話,你現在就不會在這兒用餐了。」
>
> 默想:我們常為失去的機會或成就而嗟嘆,但往往忘了為現在所擁有的恩典。
>
>
> (3)知道自己「有限」的聰明
>
>
有一個聰明的男孩,有一天媽媽帶著他到雜貨店去買東西,老板看到這個可愛的
>
>
小孩,就打開一罐糖果,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。但是這個男孩卻沒有任何的
> 動作。
>
> 幾次的邀請之後,老板親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進他的口袋中。
>
> 回到家中,母親很好奇的問小男孩,為什麼沒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?
>
>
小男孩回答得很妙:「因為我的手比較小呀!而老板的手比較大,所以他拿的一
> 定比我拿的多很多!」
>
>
默想:這是一個聰明的孩子,他知道自己的有限,而更重要的,他也明白別人比
> 自己強。
>
> 凡事不只靠自己的力量,學會適時的依靠他人,是一種謙卑,更是一種聰明。
>
>
> (4)聽的藝術
>
>
美國知名主持人"林克萊特"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,問他說:「你長大後想要當甚
> 麼呀?」
> 小朋友天真的回答:「嗯…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!」
>
>
林克萊特接著問:「如果有一天,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,
> 你會怎麼辦?」
>
>
小朋友想了想:「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,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
> 傘跳出去。」
>
>
當在現場的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,林克萊特繼續著注視這孩子,想看他是不是自
> 作聰明的傢伙。
>
>
沒想到,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,這才使的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
> 情遠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>
> 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:「為甚麼要這麼做?」
>
> 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:「我要去拿燃料,我還要回來!!」
>
>
「我還要回來!」。你聽到別人說話時....你真的聽懂他說的意思嗎?你懂嗎?
>
> 如果不懂,就請聽別人說完吧,這就是「聽的藝術」
>
> 1.聽話不要聽一半。
>
> 2.還有,不要把自己的意思,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上頭。
>
>
> (5)散步的啟示
>
>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>
> 我不能走得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,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。
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