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去年買了本北部爬山的書~

我也很開心的跑去台北象山爬山 

之後莫名的又過了半年~我才要去爬我的第二座山XD

雖然途中不時的翻出書裡的介紹!

但是基隆一次下雨可以下一個月~再加上我忙著到處玩~

終於在上個禮拜日的連假~帶著饅頭媽一起去爬山囉~

紅淡山上有好幾條路線可以選擇~

一般外地的旅客可以在三坑站下車再步行10分鐘左右到寶明寺的登山口

還好有買了書省下我上網查的時間XD

就帶著饅頭媽騎小EASY去登山口囉~

途中還遇到另外一群要爬山的家人

小朋友總是精神超好的一直走在前頭~

這邊的階梯都還滿輕鬆好爬的~

不過走這條很像走在人家後面巷子的感覺~

不過也不用害怕迷路

一路上只要認這個標誌

就表示你在紅淡山的路上囉~

路上都會有一同登山的阿姨阿伯們跟你打招呼~

天氣好 大家都出來走走賞花!

一路前往紅淡山!

媽媽說 小時候她們校外教學會爬紅淡山~

還是從暖暖那邊走的~

不過我小學的時候都沒有來走過耶~哈!

上山的路段還滿輕鬆的~

很快的我們就看到了第一棵櫻花樹耶!!!

【是櫻花耶!!!】馬上就拿起相機拍一下~

這家人非常可愛的帶了腳架拍全家福的照片

兩人一狗~非常的幸福!!

路邊有很大朵的白花~

把旁邊的小花比下去了XD

紅淡山上有很多座涼亭~

有早起會的也有這種扶輪社的休憩區

樹也很茂密~不用擔心天氣太累沒有地方遮掩~

雖然還是會流點汗~ 但是還算非常舒適

紅淡山上主要的櫻花是山櫻花

冬末初春時開花

每朵花都會輕輕的向下垂放

山櫻花的葉子要到花季快結束時

才會長出來~

所以路上看到的都是只有花

而且~山櫻花會有果實齁!還可以吃耶XDDD

不過我應該也不敢吃啦

除了山櫻花以外

還有八重櫻~有粉紅色的很漂亮~

休息的地方後面就有櫻花~很棒!!

來到紅淡山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到三角點囉

這邊可以看到整個基隆的市區和基隆港~

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海~

非常漂亮!

整個可以看到的範圍很廣~

可惜這天天空有點霧霧的~

不過在山上吹風聊天~望著遠方真的很舒服耶!

轉個彎又看到美美的櫻花~

心情真的很好~

離開時,饅頭媽決定走不同的路線回家~

所以下山時我們走往劉銘傳路的方向

 

才發現~從這個方向上來的路很陡~

還有阿姨問我們甚麼時候才會到XD

應該是走的很累了吧~

 

突然發現了C 這樣算嗎XD

 

很甜蜜的情侶~

在櫻花下~LOVELOVE~

不過下山的速度很快~馬上就到了另一個登山口囉

一直很慶幸沒有從這個入口上山~

我想應該辛苦程度會多一倍唷~

這次只花了約2.3個小時~ 包含休息聊天拍照的時間XD

下了山以後~會到劉銘傳路上

大約在步行15~20分鐘以後就可以到達廟口囉~

還可以順道吃點東西再走~

但是假日的基隆夜市~我實在懶的去人擠人~

吃了點小吃後~就搭公車回去牽我的小EASY~

結束了我今年第一次的爬山旅~

附上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 紅淡山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