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翹班的一天~在家休息

計畫著要來個一個人的旅行~

無奈下著大雨~

早上的行程就安排睡到自然醒囉~

但是為了要讓自己體驗~一個人的出遊

不管還下著大雨~還是決定出發

出門前

家裡的小黃狗想和我去散步 

帶牠出門晃了幾圈 雨越下越大~

只好跟牠說要回家了~讓牠先跑回去

然後趁著牠沒回頭前 早早的跑開~ 怕牠跟著我就不自己回家了

 

在橋的那頭看牠又回頭站在樓梯上找我~

哈~ 小黃真貼心!但是我不能帶你出門的

 

 

4:07

我在自強號上,一個人前往九份

睡了太晚,下著大雨

也不想跑太遠

第一次就先去熟悉的地方

這樣也不用想等等要吃甚麼、要怎麼走

讓自己少一點控制 多一些感覺

前往九份的路上

雨停........

 

4:40

我到老街了

不是假日,還是有很多日本觀光客

自從街口開了便利商店,就不是小時候的老街了

總覺得少了些氣氛

但老街 還是一樣繁榮 還是有她迷人之處

緩慢的腳步 走在老街的石頭路上

看看童玩 享受自己一個人發呆

還是免不了要吃的食物-我好喜歡的紅糟肉圓

然後很滿足的到了老街底~

趁著天還沒暗~

在這裡看基隆的海!~

 

5:40

我在阿柑姨這吃芋圓

看這九份的夜

吹著冷冷的風

暖呼呼的好溫暖

一個人吃東西

好飽~

坐在這裡想著自己的事情

享受自己的安靜

我很喜歡熱鬧 但是也喜歡這樣享受自己胡思亂想的時間

想著以前 和未來

想著當初 來九份的事情

 

6:20

準備離開了

總是要帶點伴手禮~

沒別的 還是草仔粿和芋粿~

帶回家給家裡的人吃

坐在很愛開快車的客運上

高中時也是這樣免費搭車上山的~

哈~ 很懷念

20分鐘不到就到了山下的瑞芳

還跑去買了市場的胡椒餅

很幸運的沒有排隊~

也順利的搭上了火車

 

7:00 

晃回家~

老媽問我 怎麼都不跟他說 要去九份

他就早點下班一起去了

哈~

但是我想一個人旅行阿

下次吧~

下次再帶老媽出去玩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