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More about 人生,要活對故事

內容簡介

你所敘述的故事中,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的人生故事。

你,絕對不只是眼前的你
你,可以比現在的你更偉大、更恢弘、更堅強、更美麗、更精彩
改變,是可能的
你甚至能夠像蝴蝶一樣,經歷到完全的蛻變
一切就從明白現在的生命故事開始
你絕對能夠改寫自己的生命故事,幫自己編寫出更渴望實現的版本
活對故事,你的這一生,將會輝煌無比



2010/6/29()  PM7:30~9:30
有機會參加
禪之藝公益講座
 

講師林惠蘭分享了許多自己的生命故事做為開場~

包含她所有過的背景、經歷以及為什麼他要做公益講座

一開始講師分享了自己祖母的故事做為開場
 祖母生於民國前曾受過私塾教育
 以前參加過四句聯比賽都得第一名,後來被文史工作記錄者的人發現,
才挖掘出祖母的獨特精彩的人生故事
可惜, 年事已大的祖母尚未將其人生故事以四句聯的方式記錄完,就已離開人世~

接著開始導入主題
我們所想要改寫的人生故事 
必須要先去面對自己目前的人生
釐清自己的真相
並且透過行動去改變

有時候會覺得目前的生活好像也都不錯~也都沒有什麼不好

但是就是會有一種瑕疵的感覺

好像不是自己最想要的

那樣在你心理那最深層的聲音是來自於誰?

常常我們身邊會接收太多訊息而被誤導

例如他人的價值觀、信仰、教育經驗、政治、媒體、同儕、親人

我們有太多時間會接受到他人的訊息而無法去獨立思考

那些聲音是我們自己內在的聲音嗎?

到底我們想要的是什麼?

 

生命之所以豐富,是因為投入(能量)

我們可以做的就是防止「有隱瞞的故事」並投入「寫下的新故事」

首先寫下舊的故事->改寫故事 ->思考想要的故事

接著開始

1.觀想-->想像新故事的發生

2.討論-->說出來你想要的故事

3.刻意-->採取行動

並透過「儀式化」例如:回家關機關電話、每天稱讚兩個人、每天感謝一個人

最後決心完成

並且對自己負責

 

這段時間決不試圖然間就可以改變的,需要長時間的並且要堅持下去的!

 

老師其實分享了很多很棒的東西、音樂等等

我現在過的生活當然不是我最想要的

但是我相信自己會走到我要的路

或許我還年輕 可以多看看這個世界 

我還可以為我的未來發想~一步步完成我每個不同的里程碑~

 

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