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底B小妞告訴我~

非關命運在討論工作的議題~

那時候順手做了點筆記~雖然看電視也要做些有意義的事~

我想在職場,我還是個菜鳥~嫩嫩的很多事情都不知道!!只好努力多學一點囉~~

下面是邊看非關命運邊坐的簡短筆記~


1.在職場上要去思考
我自己可以發揮什麼?可以賣什麼個人特質?
除了環境、老闆、公司待遇等等,也要去思考你能提供什麼

2.你的工作評估指標是什麼?
建議是:工作適性>工作升遷
工作是累積自我實力的地方,不需要只注重升遷,這麼工作適不適合你發展,符合你的內在更重要

【職場EQ】
1.要有技巧的防線

2.不要攻擊不值得攻擊的人(ex:快離職的人)

3.加強自己的實力、遇到不合理事情不用針對原本的問題去攻擊

(利用其他機會、方式,讓對方自己來詢問,再把問題丟出(可能是因為...所以情緒比較激動),給機會請吃飯表示最後一次機會警告!)

4.請先偷偷評估職場上的人際網路(搞清楚誰是誰的一群、或誰是大家的靠山)

5.不要得罪接電話的人XD

突然覺得工作上的眉角好多~~~~

大家可以上youtobe看這一集囉~

第一段 、第二段第三段、 第四段第五段

話說~

這個月聽了好幾場有趣的講座~光職場的就有三場~

每個講師說的方向和說話的方式都有相似又獨特之處~

這幾天要好好來整理一下!並且好好的思考自己的規劃!

今年是個需要用力學習的一年~

加油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