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的攝影課作業~是C

基本上我覺得很好找~但是要畫面好或是要很快的吸引住目光的照片需要好的時機

因為有去紅淡山賞櫻花

所以有拍了幾張有趣的照片~

 

這張是路邊的小草~~有鋸齒狀的C~

前景深拍的不好~~怕饅頭媽念我拍照拍太久QQ

只好加上後製~

這張C也很漂亮~

拍照的人~

看人拍照的人~~

如果沒有人~ 感覺會不會更空呢?

我還滿喜歡測拍人的~ 

自然的感覺 很真實~

這張是我和饅頭弟去鐵道東北角一日遊時拍的~

他跟我借了十元要打電話給小女友XD

最後一張~ 還是在火車上拍的~~

每次回家的路上~大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書

有朋友的就會聊天XD

透過小門看看火車上的人們在幹嘛XD

不過~我想 我在拍的時候 應該旁邊的乘客會覺得我很奇怪吧~

這次上課的講到了三原色

以下摘錄新手必讀:色彩的奧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原色,又稱為基色,用以調配其他色彩的基本色。

 原色的色純度最高,最純淨、最鮮艷。可以調配出絕大多數色彩,而其他顏色不能調配出三原色。

 三原色分為兩類,分別是色光三原色顏料三原色


色光三原色

色光三原色(加色法原理):

 人的眼睛是根據所看見的光的波長來識別顏色的。

上圖光譜中的顏色可以由紅(Red)、綠(Green)、藍(Blue)三原色光按不同的比例混合而成

這三種光以相同的比例混合、且達到一定的強度,就呈現白色(白光);若三種光的強度均為零,就是黑色(黑暗)。

顏料三原色─減色法原理

顏料三原色(減色法原理):

在打印、印刷、油漆、繪畫等靠介質表面的反射被動發光的場合,

物體所呈現的顏色,是光源中被顏料吸收後所剩餘的部分,所以其成色的原理叫做減色法原理。

減色法原理亦被廣泛應用於各種被動發光的場合。

在減色法原理中的三原色顏料分別是青(Cyan)、洋紅(Magenta)和黃(Yellow)。

 

伊登十二色相環:

伊登12色相環是由近代著名的色彩學大師美國籍教師約翰斯、伊登(Johannes Itten,1888~1967)所著"色彩論"一書而來。它的設計特色是以三原色做基礎色相;這色相環中每一個色相的位置都是獨立的,區分的相當清楚,排列順序和彩虹以及光譜的排列方式是一樣的。這十二個顏色間格都一樣,並以6個補色對,分別位於直徑對立的兩端;發展出十二色相環。

伊登12色相環

還看了一系列的造成視覺錯覺的圖地反轉的圖片

這兩篇blog 滿詳細的~~

圖地反轉 - 巧妙利用人類錯視的藝術

Logo設計中的圖地反轉(Negative Space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饅頭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